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兴化市茅山镇: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12-16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特色文化之乡兴化市茅山镇巧用乡土文化元素,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开展乡土化理论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宣传队伍“乡土化”。积极吸纳乡土文艺人才加入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其中有威望高的长者、乡土文化代表人士、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出台非物质文化传承创新的引导和激励奖励办法,成立多个协会,发现、吸纳、培养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土艺人、土团队”,满足不同层次受众需求。

宣传内容“乡土味”。通过《茅山号子唱响民法典》《大美茅山》等一系列新创作的“茅山号子”,以歌曲、舞蹈、表演唱、诗朗诵等形式,使之成为理论最好的“翻译”,使理论有更多“泥土味”,更生动地传递党的方针政策,说出百姓的心声与期待,更带给群众对未来生活的向往。疫情防控期间,当地新编茅山号子《防疫最重要》,并录制音频在疫情防控宣传车及各村大喇叭循环播放,以文艺汇聚抗疫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信心、鼓舞斗志。

宣传媒介“乡土情”。拍摄制作了茅山号子《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校园版《新时代的红领巾》等微视频,通过“情缘茅山”微信公众号向全镇居民推送,并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广播的作用,定时定点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用好传统方法,切实把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有效实现了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宣讲全覆盖。

茅山镇党委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水平,在全镇形成了历史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振兴、创新理论宣传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姚志刚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