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四甲镇举办“阅读改变人生扫黄打非护苗”主题活动
2021-01-16 10:5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绿色阅读,远离盗版,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定与健康文化同行,做一个好读书,读好书的美少年!”1月15日上午,从海门四甲初中初三(7)班传出郑重的承诺声,做文明少年、祖国栋梁!

为激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净化线上线下文化环境,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由四甲镇团委、宣传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成的志愿者宣讲小分队,走进四甲初中开展“阅读改变人生 扫黄打非护苗”主题活动。

文化志愿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阅读改变人生、创造未来的重大意义,并用讲小故事的生动方式,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从而让同学们明白了深奥的文学作品的价值与意义。志愿者们的语言幽默风趣,鼓励大家大量阅读,勤于积累,大胆想象,奠定坚实的作文基本功,从小养成热爱读书、热爱写作的好习惯。

在宣讲会上,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性,要求同学们自觉抵制“黄”与“非”;远离黄色网站,做到绿色文明上网;远离黄色、盗版刊物,阅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正版书籍,从小保持身心健康。

镇团委通过前期摸排,发现初三(7)班的留守孩子比较多,志愿者给他们发放加了“钙”的牛奶,牛奶盒上印有醒目的红字“防止沉迷网络游戏,从我做起”。加了“钙”的牛奶不但为同学们身体补钙,更为心灵添“钙”。活动期间,同学们交流对网络游戏的看法,其中有一个男生现场几近洒泪,回忆起前阵子因为沉迷于手游耽误学习,内心抑制不住后悔之情,保证以后一定不会再沉迷于网络游戏。一个爱刷抖音的女同学也表示以后会控制时间,增强自控能力。

四甲镇通过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有效净化了校园内的文化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文化生活环境。下一步将继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系列活动——“亲子共读”“书香家庭”“绿色阅读”等活动,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增强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能力,护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施亿瑾 陆翔供稿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