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助·乡镇团委开展“扶海暖冬”活动
2021-01-21 09:06:00  来源:如东共青团  

掘港街道

为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更好地帮助街道困难青少年平安温暖过冬、喜迎新春佳节,1月17日,掘港街道团工委结合2020年共青团“暖冬行动”,携手县新华书店组织开展“青助 · 暖冬护苗”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街道团工委书记叶天舒,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每人送上爱心助学金、口罩和新华书店的书卡。并鼓励他们要奋力拼搏、刻苦学习、阳光成长。

孩子的父亲有脑膜炎后遗症,头脑不大清楚;母亲智力二级残,无法工作;爷爷中了风,生活不便。

孩子的母亲车祸后评定为肢体残疾,无法工作;奶奶有精神障碍;全家仅靠父亲在周边打零工。

孩子的父亲已经50岁了,靠种田为生;母亲残疾,在福利厂上班,工资很低。奶奶已经90岁了,需要照顾。

孩子的父母亲均有精神残疾,没有工作;孩子的奶奶照顾她,在周边打零工。

孩子的父母离异,父亲在上海打工,常年不在家。爷爷瘫痪在家,奶奶照顾她和爷爷。

孩子的父母身体残疾,没有工作;靠奶奶打零工维持生活,照顾他的日常。

下一步,掘港街道团工委会坚持物质帮扶与心灵抚慰相结合、团内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重点面向前期调研中发现的亟需关爱的“事实孤儿”、“留守儿童”,通过牵手社会爱心团队、开展“阳光公益”小课堂等具体举措,让困境青少年群体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能够真正健康快乐地成长。

“暖冬护苗”,是冬日里暖心的关怀,是冬日里温馨的呵护,是一种特别的温暖,是一种特别的幸福。

河口镇

1月20日上午,河口镇团委牵头镇党政办、民政、残联、红会开展“暖冬微爱 共度腊八”主题慰问活动,为空巢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等特殊群体送上腊八粥及暖冬物资。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关注弱势群体”的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了“一碗粥暖了一颗心”。

大豫镇

1月20日上午,大豫镇团委联合镇妇联、民政等部门开展“扶海暖冬”—“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主题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熬制了腊八粥,分给每天披星戴月打扫街道、为我们带来干净整洁环境的环卫工人,既表达了对他们的感谢,也在腊八这个传统节日中给他们送去了家的温暖。

丰利镇

1月20日下午,丰利镇团委联合民政部门开展“扶海暖冬”—“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主题活动。志愿者亲自熬制腊八粥,为五义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温暖。

双甸镇

1月20日下午,双甸镇团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开展“情暖腊八 爱在霜桥”主题慰问活动。为困境青少年、困境儿童送上暖冬物资、学习用品、助学金等。

洋口镇

1月20日上午,洋口镇团委联合民政部门开展“浓情腊八节,寒冬送温暖”暖心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孤寡老人送上腊八粥、绘本、牛奶、点心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