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让“幸福城市”更幸福
2021-01-22 08:1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超 俞圣彤)1月20日,南通市两会进入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两组数据引起代表、委员们的热议:一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36.3亿元;二是民生投入持续攀升,“十三五”期间财政民生投入占比提高5个百分点,去年八成财政支出投入到了民生领域。

“大家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很幸福,幸福是你们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去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时点赞“生活幸福”,让整座城市沉浸在温暖之中。“幸福城市”的背后,是越做越大的“发展蛋糕”和“民生蛋糕”。南通市政府工作报告捧出厚厚民生账单:去年,全市新增就业11.5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全省率先实现市级统筹,长期照护保险试点全国领先;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83亿元;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3.8%,义务教育消除大班额达到省定目标,高考主要指标继续位居全省前列;标准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建成运行全国首家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成为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国家级试点。

“我们将坚决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政府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南通市市长王晖说。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南通今年将集中力量办好12类40项民生实事,其中,总书记点赞的生态环境将进一步提升,崇川区100平方公里河道全面消除劣Ⅴ类,主要河道水质基本达到Ⅲ类水标准,其他区域全面消除黑臭河道;同时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群体,将为全市经济困难的老年人家庭实施针对性居家适老化改造,对全市中小学校教室实施照明改造提升工程。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