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两个百岁巧相遇,幸福暖心田!”
2021-03-06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3月5日,是泰州海陵区润泰社区陈漱凡老人100周岁的生日,恰逢学雷锋纪念日。润泰社区主办“我与党同龄 共话一百年”社区百岁老人生日会,邀请社区群众、志愿者一起为老人庆祝。

今年春节前夕,润泰社区工作人员在走访慰问时,得知陈奶奶即将年满100周岁的喜讯。陈奶奶是润泰社区首位百岁老人,为了让这份喜庆传播,社区决定给老人过一个热热闹闹的百岁生日。

平日里,老人喜欢推着辅助车在家门口散步。3月4日一大早,小区志愿者就来到老人家门口,有的整理杂物,有的打扫清理,把老人家附近收拾得干干净净,让老人平时散步出行无障碍。

“建党一百年,辉煌史无前。两个百岁巧相遇,幸福暖心田!”听说社区要给自己过生日,陈奶奶特地“打扮”一番。“陈奶奶,今天是您的百岁生日,我们祝您老人家健康长寿,天天开心!”社区党员代表手捧蛋糕,向老人祝贺百岁生日,社区志愿者又为老人准备了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还特地在面条上摆了用胡萝卜雕刻的“生日快乐,寿比南山”8个字。陈奶奶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今天非常高兴,从来没有这么多人给我过生日,谢谢社区!”

与党同龄的陈奶奶,经历过年轻一辈未曾知晓的历史。新中国成立前,陈奶奶一家遭受剥削压迫,后来在共产党的帮助下,陈奶奶力争自主,奋发自强。她曾作为兴化妇女代表,为解放战争做过后勤保障;也当选过江都人大代表,成为儿孙们的榜样。陈奶奶的故事,让大家湿了眼眶。

“能给百岁老人庆祝生日,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通过这场生日聚会,也增进了社区干群关系和邻里感情。”社区负责人洪小忠说。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让社区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润泰社区近年来通过各种活动、多种形式为辖区老人提供帮助。□ 本报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张雪琦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