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走下领奖台,他们又有新目标
2021-03-10 07:56:00  来源:新华日报  

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江苏共有1位全国脱贫攻坚楷模、36名先进个人、27个集体受到表彰。其中有朱洪辉、周善红以及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等许多人熟悉的名字——去年,他们曾作为《听·见小康》主人公与读者见面,讲述自己的扶贫故事。而今,本报以“回访”为主题,再次走近他们,听他们讲述获奖感言以及新目标。

回访的第一站,便是《听·见小康》第47期探访过的、曾被称为“穷壳村”的盐城市滨海县八巨镇前案村。再见前案村党总支书记朱洪辉(曾名朱立雄)时,他正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从北京回来后,他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给村里每一户居民,也将自己的喜悦与父老乡亲们分享。

《听·见小康》第30期主人公,江苏万顺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善红,此次同样被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7年来,周善红的足迹遍布福建、江西、陕西、广西、甘肃、河北等地,他坚持将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引进到扶贫实践和乡村振兴中,弥补贫困地区人才和管理制度上的缺陷。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带来6件建议,其中包括《关于在偏远贫困地区建立大病再诊断机制的建议》。

去年,《听·见小康》采访组横跨1400公里采访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柞水木耳”以及溧阳白茶助力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脱贫时,结识了一群苏陕工作队的江苏老乡。此次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获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从香飘陕西脱贫县的江苏白茶,到“爬”上“老陕”餐桌的小龙虾、大闸蟹,以及与江苏“吃货”相逢的陕西苹果、小木耳、猕猴桃……浓浓苏陕情跨过万水千山,在鱼米之乡和三秦大地涌动不息。

□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纪树霞 朱威 虞越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