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两地成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2021-04-13 07:3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唐悦) 日前,我省南京建邺、盐城东台被民政部确认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实验时间为期3年。

根据民政部批复,实验区要围绕婚俗改革试点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遏制婚俗不正之风,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为推进婚俗改革提供鲜活样板。

南京市建邺区按照国家5A级婚姻登记处标准,将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打造成全省首家婚姻文化展示馆、全省最大的结婚颁证大厅,深受年轻人喜爱。该区尝试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构建简约适度的婚姻礼俗礼仪,引导人们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

东台市利用“董永七仙女文化园”、黄海森林公园等优势地域资源,为新人举行集体婚礼,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改革,引导新人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价值观。东台市政府还制定出台《东台市关于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倡导婚事新办,树立新型婚俗观,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王紫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