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文明实践丨江苏淮安区:传承恩来精神 打造文明实践“红色样板”
2021-05-15 20:4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境内有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大胡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车桥战役纪念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区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恩来精神传承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融贯通、协同推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样板”。

传承“恩来精神”,唱响文明“主打歌”。4月29日,淮安区“学党史守初心,志愿服务暖民心”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淮城街道恩来社区启动。据了解,这项主题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在淮安区文明实践中心、16个镇级文明实践所、338个文明实践站全面铺开。

在开展主题活动基础上,淮安区以“文明淮安区”微信公众号为阵地,开辟了“学党史 践文明”专栏,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恩来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推出的创新做法、积累的典型经验、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宣传报道。

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依托“红色资源”,当好文明“留声机”。淮安区利用红色资源,开辟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互动课堂、流动课堂,邀请专家集中授课,同时,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宣传员。其中,施河镇组建了一支由30名青年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宣讲队,深入村居、学校、企业“送课上门”。

汲取“党史力量”,办实文明“暖心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安区城东卫生院、博里卫生院、河下街道螺丝街社区“小螺号”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纷纷走街串巷、走村串户,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淮安团区委迅速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与“事实孤儿”结成帮扶对子;淮城街道楼东社区开展了“守望相助,关爱儿童”公益行动。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