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江苏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成长仪式专场在南通如东举行
2021-06-02 14:37: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当十岁遇上百年,时光在此刻书写成长;当十岁遇上百年,这场成长礼意义非凡。”6月1日上午,江苏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10岁成长仪式专场在如东县实验小学举行。省市文明办负责同志与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同观摩活动,见证孩子们的美丽成长。

10岁,是蹒跚学步的终点,更是迈向人生中一个重要阶段的起点。本次成长仪式以“童心向党、茁壮成长”为主题,分为“足迹”“感恩”“未来”三个篇章。通过舞蹈、表演唱、情境朗诵、现场访谈、互动采访、师长送祝福、红领巾寻访等形式,回望成长足迹,感恩温暖陪伴,憧憬美好未来,充分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同时也寄托了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许。

“我小时候从没过过生日,偶尔吃到一碗米饭都觉得像过年。”“我小时候根本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蛋糕这么美味的食物,过生日最期盼的是大人煮一碗鸡蛋面条。”“我现在过生日不仅有蛋糕,还能收一大堆礼物!”同学们与父母、爷爷奶奶比过生日,感受如今老百姓生活水平发生的巨大变化;寻访家乡街道、道路、车站、校园的变迁和身边英雄模范,汲取成长的智慧和力量。

成长路上,既离不开父母的精心养育,也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要懂得感恩、立志成才、勤奋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向着心中的梦想展翅翱翔。”如东县实验小学校长曹爱东勉励全校930名三年级学生。

伴随着音乐,家长给孩子们送上一封饱含深情的信、一份饱藏爱意的礼物,孩子们也将许多心里话写在信中向家长倾诉。“孩子,希望你在接下来的10年里羽翼渐丰,积蓄搏击长空的力量。”打开一封封家书静静阅读,许多孩子和家长泪眼婆娑。

“我已十岁,告别懵懂无知,走向善思懂事;我宣誓:信心对自己,诚心对他人,孝心对父母,热心对社会,忠心对国家!”集体生日仪式上,学生们举起右拳,用稚嫩的声音发出最铿锵的誓言,立下勤奋学习、成才报国的远大志向。来宾领导、家长和老师们在祝福树上挂上对孩子们的祝福与希望。

十岁,是成长过程中的一个站点;十岁,是迈向少年时期的一个关键。面对即将到来的人生新篇章,孩子们畅所欲言,许下对未来的憧憬。当“十岁”遇上“百年”,当成长遇上庆典,隆重的仪式镌刻一生的记忆,孩子们将携着期冀和力量追梦前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