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致南京市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
让“志愿红”守护“大蓝鲸”
2021-07-23 15:08:00  来源:南京发布  

近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全市第一时间启动全体市民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力支持配合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倡议:

一、投身一线战疫情。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团员、青年、巾帼、平安志愿者,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协查、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防控物资发放、交通要道值守、卡口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二、环境整治护安康。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主动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定期对公共场所、交通工具、电梯间、公用电话间、公共卫生间等公共设施和用具进行消毒、通风等措施。 三、宣传引导聚合力。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防疫工作进展,做好政策解读,正确引导舆论,消除公众恐慌情绪,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倡导非必要不离宁、不聚餐,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专业志愿者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短视频、H5、微专题等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四、带头防护莫松懈。杜绝侥幸心理,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卫生,教育引导身边亲朋好友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带头维护社区公共卫生,引导市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亲爱的志愿者朋友,您自身的安全是家人的心愿,也是我们的牵挂!疫情防控专业性强,请您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统一安排,真正以专业的精神、务实有效的行动为党和政府助力、为百姓分忧。亲爱的志愿者朋友,让我们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志愿红”守护“大蓝鲸”,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1年7月22日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