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台风“烟花”中心进入江苏境内
2021-07-27 07:1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宣) 26日17时18分,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台风“烟花”移出浙江,移入我省苏州市吴江区境内,中心位置为北纬31.0度、东经120.7度,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最大风力9级(23米/秒)。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从雷达回波来看,“烟花”很完整,台风眼(台风中心)非常清晰,台风外围云系和本体都有降水,“台风一般都不对称,会呈现西边稀疏、东边密实的特点,‘烟花’也不例外,其从东往西移的时候东边的风会大一点,未来一段时间苏州、无锡、南通随着台风西移,这些地区的降水和大风都会有明显增强,当地人员要注意防范。”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最新预报,由于“烟花”移速缓慢,将长时间回旋和滞留,受其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未来三天内将有阵雨或雷雨。具体预报为:27日白天苏州、无锡、常州、南通、镇江南部、南京南部和泰州南部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8级,阵风10级以上的大风;南京中北部、镇江中北部、泰州中北部、扬州、淮安和盐城等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6级,阵风8级左右的大风,请加强防范。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关紧门窗,强降水时段尽量减少外出。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