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1320支青年突击队,奋战“疫”线显担当
2021-08-04 07:50:00  来源:新华日报  

8月1日下午2点30分,骄阳似火,一群“红马甲”在水泥地广场上整齐列队。他们是中天钢铁集团青年突击队的50位队员,举行简短仪式后即奔赴南京多个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分后勤保障和酒店隔离两组开展24小时轮班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后,共青团江苏省委迅速行动,建立全省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指挥网络,精准对接防疫需求,快速启动青年志愿者招募、青年突击队组建工作,1320支青年突击队迅速组建,3.6万余名青年志愿者走上一线岗位。

7月25日,宁沪高速公司南京收费站成立了青年防疫突击队,队员们积极投身一线最前沿,守在“离宁查验点”开展工作。本已休假的收费员汪涛第一时间申请驻站,担任青年突击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帮忙运桶装水、为收费亭和车道消毒、为驾乘人员指引。面对日均7万辆的超大车流量,他在岗“连轴转”9天,累计工作时长超过120小时,累了就靠在椅子上眯一会,饿了就煮包泡面。台风“烟花”过境时,汪涛和队员们在风里雨里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截至目前,汪涛已带领突击队辅助查验车辆4000余辆,帮助搬运物资3.7吨,配送饭菜1600余份,志愿投入现场查控时间累计达260余个小时。

南京供电公司计量室低压客户经理、青年党员邢晓帆,是南京供电公司青年防疫突击队骨干队员。这段时间,他和其他队员依托网格化服务体系,和社区、街道、物业等基层单位主动对接用电需求并迅速响应。7月25日,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紧急扩建院区,需对扩建区域用电实施增容。邢晓帆戴好口罩赶往现场,在勘察计划扩建区域后,迅速安排人员连夜施工,确保第二天早上通电。26日上午,邢晓帆又来到位于南京市特殊教育学校腾飞园校区的检测点,发现自备应急照明灯亮度较低后,一小时内就为检测点装上了新的应急照明灯。

计量室低压客户经理、党支部书记钱勇介绍,截至7月31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已组建5支青年突击队、218名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供电保障、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出动电力保障车辆2890辆次、人员5886人次,对全市50余家重点医疗机构、927个临时核酸采样点、532个疫情防控值守点、308条重要输配电线路和125座涉保变电站开展保电特巡,共架设低压线路87.23千米、灯具3425盏。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200余名青年火速集结,成立了中建“建证战疫”青年突击队,投身全市防疫工程建设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24日晚上10点,中建安装雨花剧场改造施工项目经理张标在完成抗击台风的准备工作后,收到了建邺区沙洲街道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他当即赶往位于该街道中奥社区建邺高中的检测点,清运上百张桌椅,手写6000多张号码牌,搬运数十箱医疗物资……从深夜11点到凌晨4点,他和其他志愿者们几乎奋战了一整夜。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夏凡带领青年骨干,奔赴江宁、溧水、浦口、高淳4个区,连续奋战72小时,截至8月1日早上9点,全面参与完成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等5个救护车消杀中心建设。

7月29日凌晨2点,在收到江北新区165间临时隔离点改造的紧急“征集令”后,青年突击队只用10分钟集结便奔赴现场,仅6个小时就发放10余吨生活用品,5000多平方米场地改造任务全面完成。与此同时,中建“建证战疫”青年突击队还响应号召,火速奔赴宁洛高速出入口,连续奋战6天,协助查验车辆万余辆,守住通行“关口”;在溧水、江北新区、浦口、玄武的8个志愿服务点,突击队服务超过120小时,运送防疫物资2000多箱100余吨,捐赠隔离用集装箱20台,协助完成核酸检测3万多人次。□ 本报记者 杨频萍 实习生 梁键强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