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跨越142公里的“爱心接力”
2021-08-06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莎沙  

“姑姑,我和奶奶准备出发回家啦!”

8月5日9:30,在收到侄女萱萱(化名)发来的信息后,淮安市金湖县市民顾女士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7月16日,顾女士和家人带着母亲孙老太太前往南京玄武区治疗膝关节病。“就诊当天,我们为她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在7月24日安排了手术。”南京邦德骨科医院关节中心主任李建伟说。由于疫情影响,医院规定只能留下一位家属陪护,考虑到还要返回金湖上班,一家人商议后决定由正在放暑假的侄女萱萱留在医院照看奶奶。

意想不到的是,返回金湖的顾女士一家很快因为疫情防控政策,被社区通知需要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而另一边,手术后的老太太恢复良好,医院安排在8月5日出院,如何把母亲和侄女顺利接回家,成了顾女士的一大难题。在尝试了大巴车、网约车等渠道无果后,7月31日5:30,顾女士在“南京发布”的微博号上留言:“我的妈妈15号在南京入院接受膝盖置换手术,还有6天出院,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接老人回家……”在对话框内敲完这段话后,顾女士便把手机放在一边:“一开始,我其实没抱多大希望。”

16分钟后,“南京发布”后台工作人员传来回信:“方便告知您的称呼、联系方式和所在社区吗?我们立即将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与此同时,这则求助信息迅速在南京和淮安各部门之间传递,“南京发布”即刻与“淮安发布”取得联系,玄武区和金湖县两地卫健委、网信办第一时间核查信息,第二天就拿出了解决方案:8月5日上午9:30,医院方面和金湖县卫健委将以“爱心接力”的方式,由医院将老人送到金湖高速卡口,再由金湖卫健委工作人员将老人护送回家。

8月4日,孙老太太和萱萱的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苏康码也均为绿码,符合离宁条件。“奶奶激动得一晚上都没怎么睡,早上6点就起床收拾行李了。”萱萱说。8月5日上午,在护士的帮助下办好出院手续后,祖孙俩来到一楼大厅,一辆白色商务车早早停在院门口等待,令老太太意想不到的是,主治医生李建伟也上车随行,“你刚做完手术,长时间久坐还要留意,我们一起送你回家。”

经过142公里车程,中午11:30,孙老太太一行准时抵达金湖,被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扶下车后,老太太没忘记给镜头比个“V”:“感谢南京,感谢金湖,感谢你们大伙,我平安到家了!”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