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以“四员”凝“四心”共绘抗疫同心圆
2021-09-13 08:2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翟鹏飞  

连日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广大统战成员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以多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展现统战力量,绘就了河埒“疫”线的统战“同心圆”。

勠力同心,民主党派转向抗疫“作战员”。街道各民主党派汇聚共识,共聚同心,将统战力量凝聚在抗疫一线。面对水秀新村人流量大,防控人员数量不足的问题,致公党党员高永明主动请缨,积极组建防疫志愿者队伍参加社区防控,同时为一线户外高温工作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口罩、清凉物资和能量补给包。

聚力凝心,民营企业家转向防疫“冲锋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埒企业迅速行动,积极响应,发挥“两新”组织的强大作用。通善口腔医院联合公益联盟单位华润微电子向街道捐赠各类共计价值10万元的物资,同时动员15名志愿者组建突击队,投入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目前已有25名医护人员、行政人员连日奋战在防疫一线,近200名志愿者为全员核酸检测时刻做好准备。

协力齐心,新阶层人士转向抗疫“保障员”。河埒新阶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提供物资保障。新阶层代表菲林克健身创始人邢世佳为空巢老人捐赠了防护口罩和矿泉水。邢世佳表示:“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同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尽力做好后勤保障角色,帮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合力朋心,留学生志愿者转向抗疫“增援员”。在英国留学的学生朱一砂,到社区服务大厅志愿参与抗疫工作。她在日记中写道:在参加防疫工作期间,基层工作者逆行的背影给我很大的感触。我会把此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带回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分享防疫的故事。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面对,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

面对疫情,河埒统战人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价值,以爱心彰显责任担当,同心聚力,构建大统战抗疫的河埒力量。

责编:胡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