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书写“苏藏一家亲”!《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发布
全国首本全面记述省级区域援藏历程志书
2021-10-12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佳暄) 10月11日,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出版发行的《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有关情况,该志也是全国第一本全面记述一个省级区域援助西藏历程的志书。

江苏对口支援西藏的光辉历程,是全国援藏工作的生动缩影。省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王志忠介绍,27年来,我省累计安排财政性援藏资金61.3亿元,共选派9批871名干部人才到拉萨工作,完成援建项目600多个,取得了显著的政治、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为西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贡献了江苏智慧、奉献了江苏力量。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全面系统、真实准确地记述了1994年以来江苏援藏政策、规划、方案、措施及成效,充分展现了江苏援藏干部人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全志共55万字,按照事以类聚、横排竖写的编修原则,设组织领导、民生援建、产业援建、智力援助、市县对口支援、援藏人物6章。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介绍,江苏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资料散失严重,省地方志办公室援藏志全体编纂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入高原一线搜集各种素材,参阅资料500余万字,数十次易稿,历时3年多,高质量完成了编纂任务。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世祥介绍,目前江苏已会同拉萨市编制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江苏计划安排援藏资金超过25亿,实施援藏项目130多个,其中80%以上将用于基层、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