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泗洪10万亩贫瘠地变身“富果园”
2021-10-26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23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碧根果大会暨2021年泗洪县农业招商推介会上获悉,被誉为“中国碧根果之乡”的泗洪县目前种植碧根果总面积已达10.4万亩,万亩以上基地4个。

泗洪县西南岗属岗坡丘陵地区,土地贫瘠,片区内80%的土地是砂浆土,留不住水。2005年以来,碧根果种植成了该地区脱贫攻坚措施之一。泗洪县政府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发展碧根果产业,并自2017年起,连续举办了5届中国碧根果大会。昔日荒漠贫瘠的西南岗地区如今已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富果园”。在双沟镇的大红山上,泗洪科晖现代农业碧根果产业园种植碧根果近6000亩,其中500亩丰产林是目前国内最成熟的连片种植丰产园,经专家测定,单株优产突破了40公斤。在瑶沟乡,金海岸碧根果基地采取林下套种红薯、小麦,林下散养家禽等模式,目前丰产林面积已达800亩,可实现单株挂果15—35公斤,红薯亩均产量3000—4000公斤,综合年收益约800万元,带动就业130人。全县碧根果产业已呈现市场广阔、规模化程度高、科技支撑力强、辐射影响范围广、富民增收成效好等五大优势特征。

大会上,部分企业家和碧根果种植大户现场签约12个项目,其中农业招商项目8个、碧根果购销项目4个,协议总金额19亿余元。(明泽 祥海 经纬 刘满)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