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有事好商量”助力“厕所革命”
2021-10-27 08: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以来,徐州市铜山区汉王镇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常态化,通过协商助力推进“厕所革命”,打通服务农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汉王镇北望村共有公厕19座,水泥地面年代久远,雨天积水,冬天结冰时常有人滑倒,下水管道年久失修,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今年6月29日,坐落于北望村的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陈列馆重修后面向公众开放,日均接待游客超300人次。随着客流量增多,公厕硬件设施改造迫在眉睫。驻汉王镇政协委员对北望村公厕改建开展专题调研,并得出一致结论:北望村的公厕质量、安装标准、管理服务、如厕文明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改进,建议调整规划布局、加强清洁管理、改进公厕标识。

随后,“北望村公厕改建”协商议事会召开,协商议事会成员、村民代表、利益相关方代表参会,集中讨论改厕方案,并对每个改厕方案进行详细分析。在协商后达成一致意见:改造材料费用和工人工资由村集体承担,改造工作由北望村村民承担。目前,19个公厕已有12个完成“野广告”清除、补齐脱落墙砖、更换破损管道,厕所外标识牌统一规范有序,陆续还有7个公厕的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汉王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宋中强表示,今年以来,汉王镇、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相继召开80次协商议事会议,全部达成共识并实现协商成果有效落实。驻汉王镇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把群众诉求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落脚点和着力点,不遗余力推动建言有实效,谋策见成效。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