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习语常听》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
2021-12-02 16:1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由中国江苏网精心策划制作的《习语常听》系列短视频经相关部门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组织专家进行多轮评审,成功入选2021年国家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在全国87件作品公示名单中,除中国江苏网外,还有澎湃、湖南红网4家省级网络媒体单位入选。《习语常听》作为江苏唯一,入选该项目的“短视频”类别,系列视频将在全国范围网络广播电视台和重点视听节目网站设立专区进行展播。

作为主流媒体,中国江苏网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化拓展,持续创新。《习语常听》2019年在全国“两会”期间正式上线,目前已推出138期原创精品。在近3年的时间里,中国江苏网坚持在产品内容、传播手段、学习方式、学习渠道、内容生产机制等方面不断创新,在《习语常听》的经验基础上,又陆续制作推出“学习海报”“学习微镜头”“XI SAYS”等中英文学习产品,形成“E起学习”创新传播新思想的学习传播矩阵。用新媒体技术呈现新思想内容,用分众传播方式实现大众化传播效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新闻作品和学习产品,唱响新时代最强音。

今年,《习语常听》以百期作品献礼建党百年,并分节点、分时段,贯穿全年,有条不紊推进新思想宣传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短视频从党的伟大精神、党的伟大历程、党和人民的血脉联系等不同角度出发,深挖红色资源,为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作生动注解,引起众多网友的共鸣和好评。策划制作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色精神映耀百年》等20余件新思想学习产品获省网信办全网(全省)推送。

《习语常听》受多方认可,揽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奖。作为《E起学习》网络专题的主要内容版块之一,曾荣获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融媒体学习产品》获评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二等奖、全省政法优秀新闻奖一等奖。中宣部《每日要情》点名表扬系列产品,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