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全省青年学习省党代会精神:新征程上激扬青春
2021-12-04 08:50:00  来源:新华日报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连日来,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各界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对青年的殷殷寄语和期待,进一步坚定了人生奋进的方向,要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将青春奋斗融入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征程上握紧接力棒跑出加速度,当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立足平凡岗位,用踏实奋斗书写青春荣光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获得者、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主任助理甘霖和同事们一起,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大家对江苏过去取得的发展成果充满自豪,对美好江苏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科创青年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热情,在解决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关键问题上砥砺前行,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添砖加瓦。”

“党代会对科技创新和青年人才高度重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科研人员,由衷感到自己何其幸运。”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正阳说,自己通过高考走出大山读了博士,现在还将我国自主研发的科研仪器设备安装到祖国的高山远海,甚至到南极的中国科考站建设天文望远镜。“在新时代,有很多有志青年跟我一样实现了人生梦想,我们愿用自己千万个坚毅奋斗的瞬间,为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书写青春华章。”

“省党代会描绘的新时代江苏发展蓝图令人向往,我们青年是见证者,更是建设者。”省级青年文明号号长、中石化金陵石化公司炼油二部黄爽带领文明号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省党代会精神,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金陵石化生产一线的青年,我们将立足平凡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安全生产、创新创效、绿色发展上立新功、创佳绩,持续擦亮青年文明号品牌,立足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坚决扛起‘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光荣使命。”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打造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宜居城市,创建让城市更向往的美丽田园乡村。我对未来美好乡村的建设充满憧憬。”全国青联委员、扬州市邗江区陈家湾社区党支部书记沈鹏说,会议对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进行了科学谋划,作为青联委员,他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凝聚和发挥青年力量,激发思辨创新能力,在推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以及关爱青少年成长方面担当作为,开拓创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投身强国伟业

青年强则国家强。站在新征程新起点,江苏青年正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国伟业。

“我们南大学生在第一时间收看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现场直播,听到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大家倍感光荣,深受鼓舞。”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关植元说,在苏学习生活7年,他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实习实践,毕业后准备以选调生的身份继续深耕江苏热土,“我将扎根基层、砥砺品格,关注民生、踏实做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时代使命中谋划人生、成就自我。”

深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博士生潘睿丰充满了干劲,“从小生在江苏,我深知这片沃土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强劲的科研实力,作为航空航天专业的学生,我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好专业知识、用好专业技能,尝试解决航空航天事业中的卡脖子问题,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希望能和家乡一起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党代会为我省广大青年勾画了宏伟蓝图,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必须将个人奋斗与民族复兴、家乡发展相融合。”南京财经大学英语2001班单子乔说,作为新时代的外语人,自己将积极向世界各国青年讲好江苏故事、传播江苏好声音,吸引各地优秀青年来苏创新实干、与江苏共成长,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新舞台、创新创业梦工厂、志愿服务先锋队、国际交往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南通大学文学院研究生钱颖科说,她认真细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从小我们就生长在一个繁荣富强的中国,过去的光辉成绩让我们倍感自豪,时代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从来不是空喊的口号,而是时刻在肩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传承发扬好张謇等先辈的家国情怀和拼搏精神,要用脚踏实地的干劲,赓续红色血脉;用锐意进取的果敢,激扬青春梦想;用不畏艰难的魄力,勇立时代潮头,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青春力量。”

汇聚磅礴力量,把最美青春献给祖国人民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省党代会精神正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引领更多青年人传承红色基因、扛起光荣使命,让最美青春在新征程中闪光。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我们倍感责任在肩。” 徐州市王杰小学大队辅导员卢霄霄说,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要做好党联系广大少年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关心关爱传播到少先队员中间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继续以王杰中队建设为载体,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时刻不忘立心铸魂的光荣任务,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让王杰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泰兴市根思乡团委书记、庚玺青年学习社负责人翟伏玉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作为青年学习社的负责人,我将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的热潮,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青年教师、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徐建飞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及时将党代会的新思想、新提法、新举措融入到思政课课堂,进入到青年学生头脑中,把科研论文写在江苏大地,同时,主动深入基层、开展关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把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过程中,江苏省青联委员、南京苏青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敏划出了不少重点,“省党代会提出了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等很多重点工作,这都是江苏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机遇。”刘伯敏说,作为新时代的创业青年,他将带领团队以创业咨询、创业指导、融资帮助相统一的服务模式,持续做好青年创新创业服务,推动青年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带动创业青年向高层次人才方向发展,吸引更多的“千里马”来江苏创新创业。

本报记者 杨频萍 王拓 蔡姝雯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