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灌南500多渔民告别“水上漂”
2021-12-09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情暖渔家,职等你来”,一场退捕渔民专属招聘会日前在灌南县顺利举办,830余个就业岗位包括行政、木工、电焊工、保洁、保安、作业员等,20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

“渔船拆解,我是第一批签的,总共能拿到100多万元的补偿款。专场招聘帮我找到了钢铁厂的工作,转正后一个月能有四五千块钱的工资。”退捕渔民张瑞很满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灌南县积极落实省市专项清理整治精神,并结合长江禁捕退捕要求,第一时间出台《涉渔“四类船舶”专项清理整治实施细则》,成立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通过发布一则通告、一船一专班、一船一档案、一船一编号、一对一约谈等,快速推进、集中拆解涉渔乡镇船舶及涉海内河渔船工作。截至目前,全县85艘涉海乡镇船舶和87艘涉海内河渔船全部交船交证,超额完成了整治任务,500多名渔民迎来了岸上的新生活。

灌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退捕渔民生活有奔头,让他们能更好地适应岸上新生活,此次拆解整治总投入1.35亿元,其中70%为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其余为市县配套。下一步,该县将在组织专场招聘、助力小孩就近上学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对转产渔民的各项优惠扶持措施,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再就业,支持发展休闲渔业,鼓励开发健康水产养殖等方式,确保全县退捕渔民转产不失业、收入有来源。

通讯员 夏丹华

责编:王逸男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