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金坛举办“道德讲堂”专题党课
一种精神引领一座城市
2021-12-14 08:21: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11日,在众人合唱《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常州市金坛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以“道德讲堂”的形式展开。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金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陆旭东深情讲述他的“护学故事”。

15年来,陆旭东累计护学百万人次,护学里程3万公里,确保校门前“涉学”交通事故“零”发生。活动现场,由公安交警、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等组成的金坛“陆旭东护学志愿服务队”成立。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种精神引领一座城市。金坛作为华罗庚的家乡,在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区坚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全面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江苏好人等各级各类道德典型已达160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华罗庚精神已深深融入城市血脉。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在现场表示,在大力实施常州“532”发展战略,奋进“两湖”创新区主战场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林立的高楼、繁华的商业、完善的设施,更需要“向善向上”的城市品质以及“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华罗庚精神。把道德模范的“典型效应”发展为“群体效应”和“社会效应”,为谱写“美丽常州金坛样板”新篇章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张宇熠 宋蕾)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