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溧阳做优茶旅融合大文章
2022-05-05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映雪 潘桃 黄伟) 日前,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溧阳市天目湖镇“中国白茶小镇”称号,为当地做优茶旅融合大文章、促进乡村振兴和富民增收注入新动能。

天目湖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当地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引领,统一“天目湖白茶”商标、包装、生产技术和质量等级标准,取得良好成效。目前,白茶种植面积近5万亩,生产经营主体达300余家,年产量1300余吨。以茶为媒、茶旅融合、融合发展,演绎了“一片叶子成就了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繁荣一方发展”的精彩故事。

围绕做优茶旅融合大文章,溧阳在天目湖白茶核心产区打造白茶小镇,规划茶艺养生服务区、白茶种植示范区、休闲农业体验区、文化传承博览区等4个功能区,与南京大学、中国农科院茶研所等深化产学研合作,完善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延伸茶产业链。目前,溧阳全方位提升天目湖白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公共品牌,打造集白茶产业、茶叶交易、茶艺文化、茶园康养于一体的生态茶园创意体验区、茶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