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在淮安成功首演
2022-05-31 07:54: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雨阳) 5月30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与淮安市委宣传部联合创排的现实题材儿童剧《新安旅行团》在淮安成功首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观看演出并致辞。

张爱军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在新安旅行团的诞生和出发地淮安市举行儿童剧《新安旅行团》首演活动,是我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要以首演为新起点,不断提升质量,积极开展巡演,结合“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广泛走进校园、走向基层,走到孩子们中间,引导青少年立志争当民族复兴的“小好汉”,让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薪火世代相传。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文艺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中的重要作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不断创作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为我省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儿童剧《新安旅行团》采用回溯历史的视角,再现了1935年“新安旅行团”踏上宣传抗日救亡征途的故事,部分新安小学师生一同参与了该剧的排演。该剧已入选文旅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项目,纳入2022年度全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项目、江苏艺术基金理事会扶持重点项目。

责编:黄慧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