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连云港市未成年人10岁成长仪式示范观摩活动举行
2022-06-02 11:0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十岁,像鲜花一般美好,像黄金一般珍贵;十岁,洋溢着童年的欢笑,浸润着成长的喜悦;十岁,意味着应该懂得分享,学会感恩,放飞梦想。

6月1日,连云港华杰实验小学举行“强国复兴有我 争做时代新人”未成年人10岁成长仪式示范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仪式教育的激励作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成长仪式分为“生命之真”“成长之善”“绽放之美”等三个篇章,整场活动还通过连云港手机台进行同步直播,家长们在线上共同见证了孩子们的“10岁成长礼”。

第一篇章 生命之真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庄严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慷慨激昂齐唱国歌。

生命之重,在于意义,活出自己独特的颜色,便是我们生命的意义。朗诵《生命的意义》,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生命的珍贵,热爱生活,就是给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好的礼物。同学们深深地热爱着脚下的这片土地,向往着同一个未来,今天,他们把家乡的水土也带到了活动现场,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一同种下希望的花苗。

第二篇章 成长之善

心怀感恩,生命才会充满感动。从踏进学校大门的第一天起,我们已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老师们在辛劳的备课、批改作业……我们的老师,像春风沐浴花草,似雨露滋润幼苗,这一切,孩子们都已深深地记在心里,在这庄重的成长仪式上,他们面向恩师,拜行感恩礼。祝福的歌声响起,愿孩子们未来的路途充满阳光。

第三篇章 绽放之美

成长的路上,有人相依相伴,互相扶持,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广。看呀,孩子们两人一组,手牵手,每人跨过一道障碍,从中领悟到朋友的意义。十岁了,意味着要懂得更多的道理,承担更多的责任,学会更多的本领。感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一股股暖流在心中流淌。这一刻,孩子们将怀揣着父母的爱,在成长的道路上无畏风雨,一往无前。

孩子们纷纷拿出许愿卡,写下自己心中的理想,十年的梦想羽翼,自此展翅翱翔!“强国复兴有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大家亲身实践。活动最后,全体人员与连云港华杰实验小学合唱团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沐浴着党的春风,从国旗下出发,青春中国,未来有我!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