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小好汉”
2022-06-02 18: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凯  

“追梦路上,传承信仰,扛起担当,我们能行。”“我们是党的接班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我是新时代小好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线上融媒行动”的留言板上,青少年发出澎湃心声,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

党史是一本丰厚的教科书,青少年要深入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融媒行动中,全省各地各部门以培养新时代青少年为目标,充分用好用活身边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课程,通过开展主题队课、红色寻访、歌咏传唱等丰富形式,扎实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学生爱党爱国,自主自立,向上向善,争当新时代的“小好汉”。

常州市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淮安市广泛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活动,号召全市青少年,争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全省各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汇报视频分享

全省13个设区市青少年代表分享了一年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胡杨一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参加了学校的‘学党史 忆英烈’‘不朽的丰碑’等主题系列活动。今后,我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来自南通的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程子轩分享了她参加“讲红色故事”“ 唱党的歌曲 ”“颂党的恩情”等系列活动的体会。

“线上融媒行动”打卡学习页面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产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沉浸式的体验带领孩子们更好学习“身边的历史”。“中共一大会址”是党的诞生地,从这里出发,坐上“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走过“江西的井冈山”“河北的西柏坡”全省青少年在网上跟随习爷爷的脚步,打卡学习33个红色革命地标。“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一句句,一声声,习爷爷的话仿佛就在耳畔,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杨路然在电脑前参加活动,观看视频

新时代江苏好少年、淮安市新安小学六(8)班的杨路然,作为六(8)班中队长,2021年,在队员们推荐下执笔了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件。她感受颇深地告诉记者:“去年暑假,在老师带领下,我和十余位同学‘打卡’了‘新旅’前辈曾经到过的地方,拜访了‘新旅’老团员。在活动中,我不断收获学习党史新的感受和认识,更加读懂了习爷爷对我们的期盼。今年,我参与了‘我是新时代小好汉’线上融媒行动,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同学们都把它当成学习党史的网上新课堂。我可以在看视频、学党史的同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从党史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在英雄模范人物的引领下砥砺前行,更加坚定‘强国有我’的信念,早日实现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山路小学三(6)班的匡思涵,在活动上线第一时间就参与了线上融媒行动,“习爷爷的话,句句入心。党史故事鲜活生动,我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爱国奋进的优良品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线上融媒行动在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新江苏”客户端均设有活动专区,活动至8月30日面向全省青少年集中开展。新时代的“小好汉”们,快来学习打卡,获取电子纪念证书吧!

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融媒行动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