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社科研究协作论坛在宁举行
2022-06-22 07:4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丽) 6月21日,省社科研究协作论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论坛聚焦“人文社科交叉融合与管理创新”主题,总结了去年江苏社科研究协作的工作成效,并对今年需要各高校、科研单位协作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省社科联需要协作的主要工作分为七个方面,包括推进省智库研究与交流中心建设、推进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建设、推进江苏文脉研究与传播工程、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推动高职院校协同创新基地建设、筹备省社科界第十六届学术大会工作、组织《江苏社会科学年鉴》编撰和社科名家宣传推荐工作等。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围绕“交叉学科的思考”作专题报告。他认为,当前交叉学科发展面临管理体制匮乏、交叉思想不足、专业人才缺乏、评价体系滞后等困境。他建议,学科交叉发展要改革创新,完善学科交叉发展机制;夯实基础,打通学科交叉发展壁垒;优化布局,培养学科交叉发展专业人才;科学引领,构建多元学科交叉发展评价体系。

责编:黄慧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