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我们正青春”——江苏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青春仪式专场在徐州举行
2022-06-30 14: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青春,是一首诗,涌动磅礴力量;青春,是一幅画,画出远大理想;青春,是一支歌,唱出活力飞扬。6月30日,全省“四仪”教育示范观摩活动14岁青春仪式专场在徐州市撷秀初级中学举行,家长与老师们一起见证青春学子们走过人生的重要路口,跨过青春的大门,开启一段更加绚烂多彩的新旅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示范活动以校园内部为主,不邀请徐州市外人员现场观摩,主要通过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江苏文明网等省市媒体网络直播方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以“我们正青春”为主题,分为“序章”“开新·正青春”“筑梦·正青春”“起航·正青春”四个篇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通过校长寄语、视频展示、文艺演出、青春宣言、离队入团仪式等形式,表达了老师、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和期许,展现了撷秀学子们不负青春韶华,立志担负民族复兴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1000余名青春学子给未来的自己写下了特殊的信,寄托青春梦想和憧憬。家长和教师代表为孩子们送上青春赠礼、青春寄语,既是无尽的祝福、沉甸甸的爱,更是最美好的期许、最殷切的希望。活动上,学子们郑重发出青春宣言:“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充满了仪式感和氛围感,活动中感受到了家长老师对我们的殷殷期望,也感受到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特别是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和建团百年,让这次青春仪式有了更加重要而特殊的意义,我们将不负父母的期盼、恩师的厚望、时代的重任,努力完成属于我们的青春答卷,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现场,2022年“七彩的夏日”全省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江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打造的重点品牌,“七彩的夏日”至今已连续举办18年,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普惠性,以丰富多彩的夏日活动为载体,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今年,全省“七彩的夏日”围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设计了红色寻访、美育活动、传统文化、科技体验、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社会实践、关爱帮扶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同学们将走进城乡社区、走入文博场馆、参与志愿服务、学习家务劳动······体验别样的假期生活!除现场发布的200余项省市重点活动项目外,同学们还可以登陆各地文明网,了解更多丰富精彩的活动安排,快来pick属于你的欢乐假期吧!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