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泗洪为新就业群体筑135个“微家”
2022-08-10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许哲 郑冉 明泽) 8月9日中午,室外温度高达37摄氏度。在泗洪县青阳街道老庄社区车手微家,快递小哥王长伟一边擦着汗,一边推开门,从“爱心冰箱”里拿出一瓶纯净水。

“这些纯净水和冷饮都是免费的,我们送单间隙会来这里吹吹空调,纳纳凉。”说话间,王长伟已经把一瓶矿泉水喝完。

泗洪县约有外卖员、快递员、货运司机、出租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8000名。据该县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孙茹芳介绍,今年5月,经过充分调研,在大街小巷和城乡社区为新就业群体打造了135个车手微家,除提供休息、充电、饮水、热饭等基础服务外,还提供法律咨询、矛盾调解、爱心义诊等拓展服务。

“下一步,将推动新就业群体直报各领域风险隐患线索,引导新就业群体在异常情况预警、突发事件直报、社情民意传递等方面发挥特殊作用,实现党的建设、行业发展、社会治理互融共促。”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建办主任陈福刚说。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