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姑苏孔子文化节营造智能新体验
2022-10-02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雨薇) “小朋友们好,我是‘唐小虎’。今天由我来给大家讲讲《天文图》的故事,先来看看我身后这块碑刻……”10月1日,苏州碑刻博物馆内,身穿秀才襕衫的小机器人“唐小虎”刚上场就引起一片惊叹声,随后化身小导游,为众人讲述天文小故事。

“‘唐小虎’讲国宝”是姑苏孔子文化节策划的系列活动之一。苏州碑刻博物馆是苏州文庙府学所在地,在此举办孔子文化节,意在深入挖掘“千年府学”历史文化内涵。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交机器人团队是“唐小虎”的“娘家”,带队教师凤黄浩介绍,这些年他们与苏州文庙府学多次合作,让传统文化和当代科技美妙“碰撞”,反响不错。

当天,该学院学生还带来了人工智能知识互动微讲座。“人工智能+传统文化,今天的研学活动太精彩了,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体验!”苏州吴中实验小学学生王子瑄的妈妈说。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