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江苏高速总体通行状况良好
2022-10-02 08: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0月1日,江苏高速迎来假期出行车流最高峰。记者从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全省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平稳,通行秩序良好。受假期出行影响,苏南、苏中地区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有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部分查验点出现车辆排队积压现象。截至18时,部分路段车流量仍存在缓行。根据预测,10月2日,江苏高速车流将有所下降,约为287万~305万辆次。出行仍然要注意错时错峰、避开大流量路段,勿在服务区长时间停留。

现代快报+记者 李娜

长假首日全省高速出行总流量下降,高峰期仍需要排队出城

根据预测,受各地疫情管控和疫情环境等影响,今年国庆期间,预计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较2021年同期将下降17.5%左右。各过江通道、高速收费站不会出现大范围、长时间拥堵状况。最高流量日出现在10月1日。

10月1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从主城出发,沿玄武大道经过东杨坊立交前往南京八卦洲大桥。一路上出城的车辆明显增多,从东杨坊立交到八卦洲大桥收费站长达几公里的路段一直车多缓行。在八卦洲大桥查验服务点,南京栖霞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流动性增加,八卦洲大桥自9月30日车流量明显上升,但受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车流不会达到此前的最高峰值。交通、交管、高速路公司“一路三方”已提前制定了多种疏堵保畅计划。

根据南京公路集团消息,至10月1日18点,南京各过江通道出城方向车流量才趋于平稳。八卦洲大桥、栖霞山大桥、江心洲大桥、绕越东南段、绕越东北段、浦仪公路、应天大街隧道、定淮门隧道、雍六高速已没有了缓行路段,通行正常。大胜关大桥张店枢纽往宁合方向仍有约3公里的车多缓行。

截至18点,江苏高速当日出口总流量为260.25万辆,环比上升40.26%,路网主线畅通率98.3%。当天8点至10点、16点至18点的出行高峰时段,全省多个高速路段都有车多缓行的状况。排队车辆主要集中在由北往南方向G1515盐靖高速泰州、盐城段,G2京沪高速淮安、锡澄段,G15沈海高速盐城、南通段,S49新扬高速淮安段;由东往西方向G2京沪高速无锡、苏州段,G4221沪武高速苏州段。

受大流量影响,从上午10点开始,截至18点记者发稿时,无锡、苏州、南通、淮安、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8个地市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长时间关闭。主要为启扬高速海安南、扬州西入口,京沪高速宝应、高邮、界首、江阴、江阴北入口,沪陕高速蒋王、仪征、陈桥、南通北、兴仁入口,常台高速董浜入口,扬溧高速瓜洲入口,江宜高速江都港入口,新扬高速刘集、陈集、蜀冈、黄花塘、盱眙、盱眙北入口,太仓港北疏港高速璜泾南、太仓港、浮桥北入口,沈海高速海安、如皋、沙溪、刘桥、太仓新区入口,常嘉高速李市、巴城、白茆入口,阜溧高速扬中入口,盐靖高速泰兴至戴南收费站双向入口。

全省高速一车一杆免费通行,共设置400多处查验服务点

今年国庆假期,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仍然免费通行高速公路。记者了解到,与往年相比,在江苏高速公路各个收费站,小车免费放行期间的通行模式发生变化,采取“一车一抬杆”的方式。全省高速公路启用的“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可精准识别并拦截来自重点地区的车辆,对驾乘人员进行苏康码、行程卡、核酸证明等的查验。

在南京八卦洲大桥查验服务点,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查验点对7日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参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需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的人员,按照要求落实闭环管控措施,其他“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识别车辆驾乘人员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引导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信息登记报备工作。

据悉,南京共设有50处高速公路查验服务点,每处查验服务点均设置了核酸采样服务点。全省联网高速共设置了414个查验服务点,既保障防疫安全,又确保假期出行道路畅通。

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介绍,受疫情查控工作影响,部分查验点出现车辆排队积压现象,各地相继采取开启车道智能管控、增设清障应急驻点、发布情报板信息进行远程诱导、动态调整查检车道和车辆通行路线等措施缓解交通压力,提高路网通行效率。

交通部门建议广大驾乘人员,在出行过程中错时错峰、尽量选择流量较小的路段出行,避开大流量路段,勿在服务区长时间停留。可通过“江苏高速96777”微信中的“茉莉管家”、“江苏高速96777”微博、“e行高速”手机App两微一端平台及省市交通广播网查询、收听相关路况信息。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