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居民档案家门口“查立得”
2022-11-24 08:02: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明泽 刘帅  

“在家门口就能查到档案,真的很方便,前后也就两三分钟时间,就拿到打印好的证明材料。”泗阳县卢集镇居民陈前朗说。

陈前朗是退役军人,查询的档案为退伍档案,前几天办理优待证时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在“查立得”远程便民查档服务未开展前,这样的材料必须到县档案馆才能查询,来回起码需要大半天时间。好在他所在的卢集镇属于宿迁开展“查立得”远程便民查档服务新体系的试点乡镇,让他实现家门口查档。

宿迁市近年加快推进档案查询利用方式信息化、便捷化,目前全市档案共建共享平台建设,实现市级132家数字档案馆室一体化管理、馆际档案查询利用互联互通。开展市、县、乡级远程查档和就地出证,推动档案查询利用服务向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延伸。目前,宿迁已形成出生医学证明、社保、学籍等9类民生档案专题数据库。

责编:胡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