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组织作弊案宣判
2022-12-01 07:5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敏) 11月30日,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021年度国家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组织作弊案进行公开宣判,一审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罪判处被告人党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1万元;以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非法出售试题罪判处被告人周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0万元;其余25人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至拘役6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24万元至6000元不等的罚金。同时,对涉案违法所得、犯罪工具予以追缴、没收。并根据犯罪情况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决定对被告人周某等人依法宣告职业禁止或者禁止令。

法院审理查明,在去年的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前,党某与陕西省西安市某民办高校考点负责人周某约定,由周某窃取考试试题并提供给党某,党某向周某支付好处费45万元。党某随后通过将试题照片上传至电子邮箱草稿箱的方式,将试题提供给方某。方某安排王某、姜某等人写好试题答案,安排张某、田某等人共同组织多名考生实施考试作弊,并将试题答案层层转卖,提供给谢某、吕某等被告人,导致在全国多省市大范围传播。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