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企业665个技术难题成功破解
2022-12-06 08:0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海燕 洪叶) 记者5日获悉,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将助企纾困与稳企强链有机结合,在全省范围内扎实开展检验检测服务重点产业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154家检验检测机构参与专项行动,服务工业机器人、智能电网、集成电路等18条产业链,帮助2363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665个,达成检企合作项目1052个。

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场监管局通过举办“检企云对接”、检验检测进产业园等方式,引导检验检测机构紧密对接我省13个重点产业集群,有针对性地提供研发设计、中试试验、质量在线监控等全方位的检验检测服务。

在联合开展检测难题攻关方面,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比如,在生物医药产业链,国家生物技术药物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攻克30余种生产与测试仪器设备性能检测难题,为100多家制药企业解决了长期困扰。在联合开展新品测试研究方面,专项行动同样成效显著,在工业机器人产业链,省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质检中心帮助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申报;在风电装备产业链,国家风电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联合华能海上风电公司、金风科技、中车电机等公司提交54个标准项目计划,积极构建风电标准体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徐羽蝶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