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四色管理”呵护未成年人
2022-12-07 0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张田 徐明泽) 今年以来,宿迁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全面开展未成年人排查评估工作,综合分析研判监护风险、生理风险、行为风险,每种风险类型分红、黄、蓝、绿四个等级,其中红色为重点关注,包括有严重不良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自杀自残行为的,尚未纳入政策保障的重病、重残的,身心健康被侵害或合法权益被侵犯的,监护完全缺失、流浪的等。黄色为中等关注,蓝色为轻度关注,绿色为常态关爱,根据赋色类别对未成年人给予针对性帮扶。截至目前,已为9000余名4大类困境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残重病儿童)赋色建档。

宿迁现有未成年人143.66万,约占户籍人口24.3%。该市还开发了省内首个市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信息平台,负责对全市的未成年人数据进行量化评估、自动预警、结对关爱、实时监测、诉求响应,以及受理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在平台内,除了可以看到全市未成年人数据、儿童关爱之家开展的活动外,还可以看到该市40个未成年人保护成员单位的工作动态。宿迁市民政局局长张保平告诉记者,宿迁正聚合家庭、学校、政府、社会等各方力量,围绕未成年人家庭、生活、健康、教育、康复等多重需求,加快构建“3+4+N”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加快形成“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四色管理”只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以更智慧的监测机制、更精准的关爱帮扶,真正做到“让政策数据多跑路,让困难儿童不跑腿”。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