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暨南京市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2022-12-10 09:05:00  来源:新华日报  

12月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建邺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省暨南京市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进一步推动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张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爱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引导全社会深化和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不断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把握宣传重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要增强活动实效,推动宪法宣传走进基层,走进千家万户,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努力使法治成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核心竞争力和坚强保障。

活动期间,有关部门组织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小明与宪法》专场活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合唱团演唱《宪法伴我成长》,南京聋校学生同步手语表演;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叶泓霆现场演讲《我骄傲,我是中国宪法宣讲人》;40名新入职检察官、法官、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舒鑫 苏司轩 倪方方)

责编:任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