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我省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9.5%,创历史新高
42项创新做法被公安部通报并向全国推广
2023-01-11 08:1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兰兰)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省公安厅召开线上发布会通报,过去一年,我省人民群众安全感达99.5%,创历史新高,42项创新做法被公安部通报并向全国推广。

去年我省平安建设实现“四升四降”:全年刑事案件破案率上升2.7%,发案率下降8.5%;全省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损失数分别下降15.3%、3.1%,破获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分别上升27.6%、69.3%;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文物犯罪等专项行动,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分别上升6.7%、21%,找回一批国宝级文物;平均每天5.1万名警力在大街小巷巡防,“两抢”、寻衅滋事警情分别下降9.9%、16.7%;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4.6%、18.4%;创新溺水防范救援机制,成功救援人数环比上升18.2%。

去年我省新型网络传销犯罪打击和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整体绩效全国第一;“长江禁渔”系列专项行动成效在全国专项考核中蝉联第一;集中开展保健食品、校园食品、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以及农资打假专项行动,破获一批大要案件,工作绩效全国第一。

在护航发展保障民生方面,去年江苏公安机关先后推出助企纾困十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完善企业人才落户政策,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4万余张,为2.13万名商务、就业人员提供便利,查办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等犯罪4700余起。实施“减材料”“减跑动”攻坚行动,实现小汽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剧毒化学品购买、危化品运输许可“全程网办”,全省885个派出所建成“综合服务窗口”,企业、群众享受到“家门口”“一站式”服务。

去年全省公安民警共有39个集体、66名个人获得“国字号”荣誉,7名个人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10个集体、23名个人荣立一等功。9名民警、13名辅警倒在工作岗位上,498名民警辅警负伤。牺牲民辅警中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只有19岁,他们用生命践行了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