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看演出写春联送服务 热热闹闹迎新春
2023-01-20 09:11:00  来源:首善东山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民俗文化氛围,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赏盛宴 听宣讲

文化惠民年味浓

来自各行各业的社区文艺爱好者和志愿者们表演了《佘村锣鼓》《太极拳:我爱你中国》《谢谢你陪我长大》等节目,以多种形式歌颂文化生活的新变化和居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演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现场歌声不断、笑声欢快、掌声连连,文艺爱好者通过自编自演丰富多彩的节目,大家在载歌载舞中迎接新年的到来,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不仅给群众带来了“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全民阅读“扫黄打非”宣传、文明家风诵读等内容巧妙融入到节目中,既传播了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也展示了东山街道新时代干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写春联 剪窗花

欢欢喜喜迎新春

惠民演出之余,写春联、剪窗花也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街道文联邀请书法老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写春联惠民活动。互动区的桌上铺满了书法老师现场创作的春联、福字,把现场衬托得春意融融、温馨热烈。

另一边,孩子们在剪纸志愿者的带领下专注地学习剪窗花,了解春节的传统民俗。看似普通的剪刀,在志愿者的巧手里就变得神奇起来,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着新春吉祥的作品就跃然纸上。

志愿服务进家门

情系民生暖人心

“儿子、儿媳妇马上要回家过年了,我得有个崭新的形象,师傅剪得真不错。”村民们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演出,一边看着刚刚剪完的新发型。同时,中医问诊摊位前,前来咨询的居民也络绎不绝,“阳康”后的身体调理、冬季养生、关节疼痛……上坊卫生院医师志愿者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提出改善方案,还送上了免费的中药汤剂。

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供电公司志愿者,针对辖区内农家乐、民宿等重点商户的供水、供电设施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重点消缺,并仔细为商户们讲解相关注意事项,为春节期间用水用电安全提供保障。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满足儿童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落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组织街社两级志愿者走访慰问了困难家庭学生,并根据孩子的年龄,有针对性地为他们送去“文具+书籍”的“书香礼包”,让书香伴随孩子们快乐健康过春节。

下一步,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聚焦群众需求,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拓宽志愿服务范围,丰富志愿服务形式,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贴心的志愿服务,切实让党的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