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逾1610万人次参与“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
2023-04-11 09: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春凤  

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巍峨耸立,簇簇盛绽的鲜花寄托哀思。由新江苏·中国江苏网、“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文明网联合策划推出的“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3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据统计,4月1日至4月10日期间,全省有超过27万人参与“读·英烈故事”、39万余人参与“写·三行诗歌”、收到各方留言寄语206.8万条,累计逾1610万人次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全省青少年通过网上凭吊的方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先烈精神。

“1965年7月14日,苏北大地曾传来一声巨响,一个战士倒下了,可一个英雄就此浩气长存......”“在镇江烈士纪念馆的二楼展厅,有这样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照片里,一身戎装的父亲抱着年幼的儿子,脸上满是慈爱......”一个个英烈故事直击心灵。“读·英烈故事”征集活动的推出,触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感,并将情感凝聚到一起。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他们深情有力的声音响彻网端,他们用声音的力量表达着对英烈的追思和致敬。

红色故事:《英雄王杰》

诵读人:泰兴市第一高级中学 张源深

红色故事:《你是我的英雄》

诵读人:句容市文昌中学朱钰婷

句容市文昌中学朱钰婷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的照片

孩子们将清明的哀思揉进诗歌。原创“写·三行诗歌”真实地表达了青少年们所念、所感、所悟。“残阳如血映长空,燕叫寒岭浓浓愁。今夕已是家家顺,灯火通明璀璨楼。清明时节哀雨后,英雄之魂在心中!”宜兴市新芳小学六(1)班秦翌馨同学的原创诗歌真情流露。她向记者表示,自己平时很喜欢阅读和写作,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用笔抒写中国故事、讴歌时代英雄。

“让我们向革命英雄致敬,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祖国贡献力量!”“我要好好学习,向先烈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向先烈学习,强国有我!”来自常州的黄敬雯同学、徐州的刘钰霏同学、苏州的杨馥聪同学在留言板表达心声,立志报效祖国。在这些同学身上我们看到当代青少年的缩影和使命担当。

清明的微风诉说着思念,路边的小树已悄悄发芽。同学们,让我们铭记先烈遗志,争做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向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翅翱翔!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