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6-03 08:04: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春天的事业”崭新篇章

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信长星讲话 邓修明出席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6月2日上午,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开幕会上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残疾人主体地位,用真诚、爱心、温情汇聚起残疾人事业发展强大合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春天的事业”崭新篇章。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会议。中国残联副理事长赵素京出席并讲话。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残联长期以来对江苏残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会议代表、全省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热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致力人类幸福的崇高事业,也是“春天的事业”。新时代十年,是我国残疾人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也是江苏残联工作积极有为、残疾人奋发作为的十年。全省各级残联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紧贴残疾群众所思所盼,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广大残疾人不向命运低头,靠劳动技能脱贫致富,凭知识技术建功立业,竞相绽放生命的光彩,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实践证明,全省各级残联不愧为党委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广大残疾人完全有信念、有志气、有能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信长星指出,让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赋予我们“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在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上走在前”。残疾人事业是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残疾人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江苏“走在前”的底色和成色。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充分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合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最大保障,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掉队、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残疾人事业一项也不落下,始终做残疾人幸福安康的坚实依靠者。残联组织要牢牢扎根残疾人群体之中,满腔热忱把惠残政策送到残疾人身边去、扶残项目办到残疾人家门口、助残服务做到残疾人心坎上,真正做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服务者。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崇德向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观,真心关爱残疾人生活,真情支持残疾人事业,真诚参与公益助残项目,让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积极做扶残助困的最美守护者。

信长星指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也是每名残疾人朋友追梦圆梦的征程。“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一定是由全省人民共建共享的,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定是包括残疾人事业在内的走在前列。希望广大残疾人永葆自立自强品格,努力做身残志坚的拼搏奋斗者,在江苏这片广阔天地、广阔舞台上创造精彩的人生。

赵素京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江苏各级残联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革创新,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省妇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听取了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

在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和特邀嘉宾等出席会议。

责编:徐羽蝶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