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盐都:携手非遗 传承文明,打开冬季暖心模式
2024-01-18 08:14:00  来源:中共盐都区委宣传部  

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为导向,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围绕“温暖秋冬”主题,组织开展多种富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驱散秋冬的寒意,使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底色更靓、安全感更可持续。

非遗传承润心田

日前,在秦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家津津有味地摆弄着手中的青狮模型,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详细了解幼狮、童狮、手狮、青狮的区别,更深层次了解青狮舞非遗文化。“我们从中获得了快乐,体验到非遗的有趣,非常有意义。今后我会更加深入群众,在文化宣传上下好绣花功夫。”秦南镇福泉村文化专干顾晶晶说。

温情测量暖民心

村卫生室内,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秦南镇卫生院的志愿者们给居民们细致地测量血压,询问居民日常用药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等一系列问题,并嘱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平时注意少盐清淡饮食,适量运动,同时结合当下传染病多发的情况,耐心讲解,提醒村民们注意保暖。帮助大家提前避免相关风险,提高其安全健康意识。

悉心呵护伴成长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通过深入走访儿童家庭,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同时,与困境儿童及其家庭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针对并帮助解决他们在生活、心理、教育等方面的问题,鼓励孩子们心怀理想、乐观自信、自立自强。

下一步,秦南镇将继续立足群众冬季精神文化需求,精准设计活动项目,创新活动形式,真正让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暖“新”更暖心,深入群众内心,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王晶枫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