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遗体和器官捐献登记人数达49.8万人
2024-03-30 08:19:00  来源:现代快报  

3月29日上午,在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江苏省暨南京市红十字会开展了2024年江苏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近千名参加活动的捐献志愿者、捐献者家属手持鲜花,在低回的音乐声中默哀致敬,表达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的追思和敬意。

截至目前,江苏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人数累计达到49.8万人,全省实现遗体器官捐献7695位,包括人体器官捐献1585例、遗体捐献6110例,他们使众多患者获得新生,也为医学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其中,南京登记遗体捐献人数累计超1.6万人,实现捐献3300多人,占全省的44%;登记人体器官捐献总人数6.8万多人,实现人体器官捐献403人。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年轻人接受度越来越高,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人群中,85%是44周岁以下年轻群体。通讯员 江笑笑 记者 梅书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