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4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正式启动
2024-04-01 16:33: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巍巍青山,英烈不朽。4月1日,由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中国江苏网策划开展的“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童心”——2024年江苏省青少年网上凭吊革命先烈活动正式上线。活动通过线上祭扫、云端追思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国热情。

活动在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文明网等媒体平台均可参加,设置了“祭·英烈”“悟·精神”“抒·心声”“活动聚焦”“融媒展示”五大板块,通过图文、音视频、动画等全媒体形式加以呈现。

专题“祭·英烈”板块将全省86家烈士陵园纳入其中,包含了各陵园的文字介绍和实景图展示,并设计了多种鲜花可供选择敬献烈士,以“实景+学习+凭吊”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广泛参与,同时也提倡青少年们前往烈士陵园实地瞻仰祭扫。

在“悟·精神”板块中策划推出“红色家书”诵读征集活动,邀请了无锡、南通、连云港、淮安等地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领诵示范,通过与革命英烈时空“对话”,深刻领悟他们对于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为革命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优秀诵读音频将择优进行线上展示,凡成功参与诵读的同学均可获得电子纪念证书。

本次活动将从即日起一直持续至4月10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新华报业·新江苏记者 张翔 秦春凤)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