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我们的节日(2020)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0) > 情深伉俪 > 正文
战疫伉俪:从塞拉利昂到武汉,我们携手共战!
2020-08-21 15:5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家住无锡市新吴区江溪街道的孟晓军,任职于无锡市疾控中心,他是一名80后党员。2月22日,接到国家、省卫健委通知,作为无锡市第三批出发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目前在武汉经开区疾控中心,负责流行病学筛查和疫情分析工作。

这次疫情发生后,孟晓军一直就奋战在防控一线,参与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消杀等工作,对于有着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他来说,出征武汉“只不过是换一个地方工作而已”。

孟晓军的爱人马文娟同样是无锡市疾控中心技术骨干,2016年曾受塞拉利昂卫生部邀请,参与了埃博拉病毒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核心小组工作。他们俩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战疫夫妻”。

出征前的合影

即便如此,在刚得知丈夫要前往武汉的时候,马文娟的心里还是紧张了一下。但渐渐地,她也调整好了心态,相信她的丈夫有能力保护好自己,“放心去吧,家里有我!”是她爱的承诺。孟晓军夫妻俩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女儿,临出发前的那天晚上,女儿知道爸爸要去武汉后,“噔噔噔”跑到家里的小药箱边,拿出999感冒灵等几包药,塞到了爸爸的行李里面,又从自己的小零食盒里拿出几包零食,塞到了爸爸手中,嘱咐爸爸带到那边去吃……

至此,江溪街道辖区共有7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他们秉承着救死扶伤的精神,在抗疫一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与武汉人民一起抗击疫情。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克服重重困难,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他们定能早日凯旋!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