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我们的节日(2020) > 我们的节日·七夕(2020) > 情动百态 > 正文
新华新人、新华宝宝七夕相聚“我的新华我的家”
2020-08-26 08: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搀扶着走向舞台的金婚夫妇,挂着羞涩幸福笑容的新婚伉俪,翘起肥胖小脚丫爽朗地“盖戳”、留下“脚踏实地”之作的可爱宝宝……8月25日,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我的新华我的家”活动隆重举行,去年以来喜结良缘的37对新华新人,和呱呱坠地的51名新华宝宝来到活动现场。在传统节日七夕,新华人以这样的形式相聚,在历史上还是首次。欢声笑语、言笑晏晏里,新华人窥见了爱情的模样、家庭的分量。一个流淌着红色基因的传媒集团,愿意以这样的姿态关注每一个个体的幸福成长,将主舞台留给他们和他们的家人。

为了传承新华精神,见证年轻人的成长,集团邀请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李贵梁和他的爱人王正心,集团的离休干部张立平和他的爱人唐国清来到现场。他们四人都是报社的老员工,为报社的发展奉献终生,两对伉俪更是相濡以沫,恩爱一生。面对新华“后浪”,今年83岁的李贵梁笑着回忆起属于他和夫人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谈起婚姻幸福的秘诀,李总幽默地说,他有一份心得,即双方“就算不能举案齐眉,也至少求同存异”,对如今的“双独”夫妻和个性极强的80后、90后来说,接纳、尊重另一方,学会互相谅解、包容,对婚姻尤为重要。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他寄言新华年轻人能够兼爱自己的“小家”、报社的“大家”和我们的国家,由小及大,一步一个脚印,汇聚起愈来愈强劲的力量。

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李贵梁

来自新华智库的高启凡更愿意为七夕赋予一份庄重的涵义:“今年复杂多变的形势,让我意识到媒体人的重要职责之一,就是记录当下、镌刻历史。新闻是历史的底稿,文字是留给时间的物证。那些流淌在我们笔下的人和事,那些贴着大地和人民的脉动,用心用功用情书写出来的奋斗篇章,将构成我们对这个国家的温情和敬意。”

高启凡

王娣也带着她的法国丈夫、南京大学法语系教师雷仲一,和混血宝宝Elisa回到了“娘家”。爱人面前,王娣细数起“娘家”的桩桩好处,“单位每年为单身员工组织相亲联谊活动,当年我这个大龄单身女青年就参加过不止一次。到了我怀孕时候,每次去食堂打饭,打汤的师傅都会额外捞一点肉或者骨头加到我的碗里。最近,我又发现了一项福利,员工可以从食堂订购蔬菜、熟食回家,这对要兼顾工作和孩子的职场母亲实在太友好了!”

王娣

红色礼盒里,整齐摆放着两双印有新华日报创刊号的银筷子,祝新人成双成对,一生相持相扶。给宝宝的纪念品是卷报状的黄金挂坠,寓意喜报传来,守护你来到这美丽的世界。闪光灯、红地毯、鲜花和笑靥交织之中,37对新华新人、51名新华宝宝次第上台,从集团领导手中接过了这份珍贵的礼物,留下了一帧帧幸福的剪影。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新华大家庭的“家长”双传学代表集团和因参加会议未能出席活动的顾雷鸣总编辑向大家表示祝福。他晒出了一份切实增强员工福利和获得感的“家庭账单”:大幅提升员工福利水平,将节日福利由每年800元提升至规定上限1800元;不断提升餐饮服务水平,让集团员工吃得放心;不断提升办公场所文化氛围,让集团员工干得舒心;组织开展暑期“小课桌”活动,解除集团员工子女暑假期间无人看管的后顾之忧;广大干部员工的社保金额增加了,体检标准提高了,褒奖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力度加大了……双传学说,尽管这些举措会让集团每年增加数千万的开支,但考虑到集团3000多名员工背后是3000多个家庭,便觉得困难再大,也不能降低员工福利水平,“我们不要冷冰冰的数字,要把发展的利益回馈给广大员工,让大家感觉到新华是有底蕴有温度的,是值得为之奋斗的;让大家在新华工作得更体面、心情更舒畅,享受更多稳稳的幸福感、满满的获得感。”

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钱丽萍

新华是大家,也是许多个小家庭的集合,1+1+1……,才有了无穷大。主持人、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钱丽萍深情地说,新华人的辛勤奉献背后,是伴侣的无言守候,是儿女殷切的期盼,是家庭的默默支持。因此,她要对新华人和新华人的家属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新华人的军功章,是你们共同赢得的!

双社长向集团老领导、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李贵梁和他的爱人王正心,集团的离休干部张立平和他的爱人唐国清献花

一个个尚在怀抱中的新华宝宝,急不可耐地伸出胖胖的小手,撅起肥嘟嘟的小脚丫,在集团书法家徐伟清老师亲手书写的书法作品上,按下一个红红的手印或脚印,一幅幅独一无二的《心灵“手”巧》《“脚”踏实地》就大功告成了——这很可能是他们人生的第一幅“墨宝”。红地毯上,宝宝们手脚并用,在爸爸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奋力向前爬……由集团工会精心策划的亲子活动,让新华员工和家属们倍感温暖和新鲜。

“在法国,公司和私人生活是完全分开的,但在这里,家庭和单位之间有一种特殊的黏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了解爱人的工作环境,我也可以借此多认识一些爱人的同事和朋友。”王娣的爱人、法国人雷仲一说。

交汇点记者范杰逊一家从集团领导手中接过礼物

媒体人日常工作繁忙,家人的理解支持格外重要。带着二胎宝宝来到丈夫的工作单位参加活动,切身感受到新华人的新闻理想、敬业精神,交汇点记者范杰逊的爱人对丈夫更多了一份理解,“仿佛一下子明白了他愿意在这里奋斗的理由。‘我的新华我的家’,我想,这个‘家’不仅是新华人的家,也是新华人家属的家。我们愿意共同守护好她。”

记者冯圆芳/文万程鹏/摄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