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我们的节日(2020) > 我们的节日·中秋(2020) > 情满中秋 > 图片 > 正文
文明实践|宝应小垛村:民警与少数民族村妇女欢度中秋
2020-10-07 15:5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中秋佳节,宝应县黄塍派出所民警来到小垛村,与嫁到这里的少数民族妇女,一同开展“迎中秋 促和谐”普法宣传活动,弘扬了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宝应经济开发区小垛村,近年来因有不少少数民族妇女嫁到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少数民族妇女之村。为了提高她们的法律意识,民警经常组织她们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中秋节,民警精心准备了月饼、水果等,与少数民族妇女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民警和她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少数民族舞,唱出了民族大团结、警民一家亲的心声。

趁聊家常的机会,民警适时向这些少数民族妇女宣传讲解了与她们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解答她们的法律咨询,将有关她们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送到她们手中,增强她们的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结合她们的实际情况,民警运用通俗易懂,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她们遇事要冷静,通过合法途径来维权。

当地民警通过举办联谊活动,与少数民族妇女加深了友谊,增进了警民和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