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2020七彩的夏日 > 镇江 > 正文
青春正当时,少年出征际
2020-07-21 09:25:00  来源:文明扬中  

暑期计划你做好了吗?是三两知己,奔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还是选择兼职,体验一次职场生活?亦或是宅在家里,一心只读圣贤书?你是否想过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去参加“七彩的夏日”“青春相约 缘聚警营”暑期社会实践呢?

警营里别具一格的实践活动一定会为同学们的暑期生活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一站:110指挥中心

“110”是群众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同学们的心中也很神秘,同学们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果然和电视剧里的一模一样啊”,刚走进指挥中心,同学们就发出了感慨。

指挥中心姚警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整个指挥中心的演变、构成、职责以及110接警到处警的流程,并耐心跟学生们讲解拨打110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110指挥大厅,还观看了视频监控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演示。在指挥中心,同学们与110接警同志零距离接触,旁听110接线工作人员与来电的沟通、交流以及应急处理的过程。

第二站:微警务工作室

大家参观了微警务工作室,观看了扬中公安自制微电影,在荣誉墙面前,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扬中公安微警务出色的宣传工作业绩表示称赞。

热心的小姐姐向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拍摄视频、使用摄像机,并邀请同学们使用摄像机拍摄自制视频,充分激发同学们的摄影兴趣。大家走进微直播间,在微警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录制简单播报,实现小小“主播梦”。

第三站:公安局史馆

参观中,同学们在民警的详细讲解下,认真参观了扬中公安历史照片、实物资料等文物,面对每一幅(件)承载着历史印记的照片、物品,倾听着每一段辉煌的历史,大家满怀深情地回顾了扬中公安的发展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亲身感受革命前辈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扬中公安精神。

有一种青春叫暑期社会实践虽然放弃了空调的舒适与慵懒的假期但却将满满的热情与爱带向了远方希望同学们从书卷之中抬起头来把掌握的知识和实践、理想和现实、学校和社会有机地统一起来怀揣着激情感受公安精神享受一个充实的、精彩的有意义的七彩夏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