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淮安 > 正文
疫先锋 述坚守 红军娃 学模范——周恩来红军小学开展红军娃与抗疫先锋手拉手活动
2020-06-15 14:46:00  来源:淮安市周恩来红军小学  

6月11日下午,淮安市肿瘤医院呼吸科护士蒋敏走进周恩来红军小学,向红军娃们分享抗疫故事,诠释奉献精神,培育理想信念,种植爱国情怀,传递美好祝愿。

“勇往直前,决战决胜”是蒋敏在湖北防控一线时发出的时代强音,更是自己履行使命担当的真实写照。在和孩子们手拉手、心贴心、面对面的零距离交流中,蒋敏护士在抗疫中克服重重困难,表现出来的无怨无悔、艰苦奋斗的品质感动了每一个孩子。她对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坚持上网课的表现非常欣慰并给予了表扬,对孩子们在“宅”家抗疫中表现出来的爱国、好学、健体、感恩、善良、真诚、活泼、爱心等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感动,她希望孩子们能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贡献自己的力量,勉励孩子们长大后做民族的脊梁。接着,孩子们用歌声、舞蹈、队礼向抗疫先锋蒋敏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诚挚的谢意和暖暖的心意,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学先锋,努力学习做栋梁。

多年来,周恩来红军小学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感恩教育、心理教育等,于潜移默化中引导红军娃们把自己的愿景、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培育家国情怀,唤醒时代担当,给学生更具特色、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教育。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