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苏州 > 正文
“学楷模,见行动”——记车坊实小承办园区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活动
2020-06-11 16:46: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  

为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小学班主任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6月10日上午9时,园区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在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盛情邀请到苏州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王颖老师进行线上直播讲座,活动由园区教发中心张嘉老师主持。

本次全员培训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园区全体小学班主任通过直播平台观摩车坊实小顾玥老师的线上班会课《踏浪而行,做新时代的追“星”族》。本节班会课以“学楷模,见行动”为引领,学生通过“寻楷模、赞楷模、学楷模”三个实践性活动,学习楷模精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班会课特地邀请了苏州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州市市立医院本部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医路先锋党支部副书记胡斯明医生来到课堂中,胡主任亲切的回答了学生们的问题,用平淡慈爱的语气给学生们讲述了发生在武汉医院里的舍生忘死的伟大救人事迹,胡主任的到来,让学生真正零距离的学习感受到了楷模精神。

苏州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王颖老师一同观看了本次班会课,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班会课目标清晰,组织充分,是一节示范性与实用性兼具的优秀班会课,同时她指出:班会课的课前准备、课后延伸和课上的交流分享是同等重要等。随后,她通过线上直播平台给班主任们做了一场《班主任专业发展概述》的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园区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科学掌握班主任工作规律,提升班主任综合素养。王颖老师以一连串提问开启了讲座:“什么是教育?”“班主任是谁?”“班主任的核心要义是什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进行了班主任专业发展的概述。“班主任,你很重要!”“你们都有一个金手指”,王老师不断的肯定鼓励班主任的重要性和专业性,通过巧妙引用众多鲜活的德育案例告诉大家要让学生成为自我发展的承担者,用接地气的语言诠释了班主任必须拥有的教育智慧与教育情怀,让每个教育工作者成为这个过程中的人文关怀者。王老师的讲座案例生动、妙语连珠,脑力激荡,互动精彩。讲座内容起点低、容量大、有理论、有方法、干货多。班主任们深受启发,会后车坊实小的班主任们针对王老师提出的德育话题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人生导师,做一个“很重要的班主任”、做一个具有“金手指”的班主任!

此次园区小学班主任全员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课例研讨和专家讲座相结合,班主任们获益匪浅,收获颇丰。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