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盐城 > 正文
医者仁心绽芳华——滨海县举办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
2020-06-11 16:18:00  来源:美好滨海  

为运用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实践成果,进一步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凝聚未成年人众志成城、担当强国使命的强大正能量,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9日下午,由滨海县文明办、县卫健委、县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滨海县“医者仁心绽芳华——抗疫人员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凤鸣路校区举办举行。主办单位相关负责领导,受邀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县一中教育集团领导、县一中部分学生等出席活动。

致敬“最美逆行者”

报告会现场,学生代表为两位援鄂医务人员代表敬献鲜花。

两名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讲述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分享爱国奉献之情、民族团结之志,为青少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抗疫思政课”。

成丽华,滨海县人民医院的主管护师。她向同学们分享了一首由武汉患者创作的长诗《赠江苏逆行天使》,诗文记述了患病的恐怖,治疗的艰难,康复后的喜悦,出院后的感恩,每一个文字都饱含了武汉人对援鄂英雄的无限感激之情,朴实的情感直抵人心。

成丽华

蔡勇,滨海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他深情讲述了自己近40天的抗疫历程,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影像资料展示,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最美逆行者”的大爱无疆,充分理解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并寄语青少年要珍惜当下美好光阴,好好学习,掌握好本领,才能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更好的报效祖国。

蔡勇

两名援鄂医护人员代表讲述过后,两名学生代表献上诗朗诵《笑靥如花映春晖——献给滨海援鄂医疗队》,表达对滨海援鄂抗疫医疗队的崇敬之情。

活动最后,县教育局负责人指出,希望学生们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增强公共卫生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希望全体同学珍惜时光,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才能以过硬的本领回报自己祖国和人民。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