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0 > 抗疫人员进校园与青少年面对面交流 > 扬州 > 正文
致敬最美逆行者 | 江苏省江都中学举行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6-11 16:13:00  来源:江苏省江都中学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加强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感悟伟大的民族精神、感受榜样力量,我校于6月10日隆重举行“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领导周明龙、吴美霞、蒋蓓、季娴、王斌参加活动。

报告会邀请了从抗疫一线归来的6位医护人员代表,他们分别是:真武中心卫生院副主任医师陈飞、江都人民医院重创医学科主治医师顾雪、江都人民医院重创医学科主管护师孙伟、江都中医院内科护士曹莹、江都妇幼保健院护士程卫勤、江都滨江人民医院十三病区护士长帅小兰。

周明龙校长在致辞中向抗疫英雄致以诚挚的敬意,并号召全校学生,学习英雄不惧困难、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珍惜时间,刻苦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六位抗疫英雄深情地讲述了从临危受命到艰苦奋战,最后凯旋而归的切身经历。他们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扣动着现场每一位聆听者的心弦。当讲到援鄂期间的艰难,讲到援鄂人员共克时艰,在场师生都深受感染和鼓舞,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我校精心编排了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诗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表演唱《我爱你中国》等文艺表演节目,致敬逆行英雄,讴歌抗疫精神。随后,邀请六位抗疫英雄为扬州市高三三模中荣获一等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人生无悔。援鄂英雄们主动请战、逆行出征,不畏病毒、不惧死亡,圆满完成了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书写了赤子之心。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